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舌尖上的新体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0

记者 游映霞

滑雪圈,品美食,已经成为新的潮流。

1月6日,运城市首届冰雪旅游季启动。在南山新境滑雪场内,滑雪场上的驰骋进取之后,寻找美食的乐趣时刻便到来了。场馆内的食品区就位于滑雪场出口附近,这里整齐码放的各式饮品,美味可口的经典小吃,经冰雪盛会的餐饮服务贯穿冰雪旅游季始末,运动后的饥肠辘辘,运动前的能量补充,在这里都可以得到填补。

南山新境滑雪场的食品区,分布着十余家独立小吃摊位。在“这个冬天有点暖”的窗口,香气四溢的煮玉米,肉质鲜嫩的烤肠吸引游客停留。在“南山咖啡”,别具一格的店面装修,符合青年人口味的咖啡、奶茶,吸引众多年轻人前来这里“求新求奇”,深受孩童喜爱的炸鸡、汉堡……这些街头小巷常见的市井小吃,在冰雪旅游季上大放异彩。

在美食街的环境布置上,以澄蓝色打造整体风格,冰雪元素与环境相得益彰,给滑雪场的游客耳目一新之感。就餐区域采用了全玻璃墙、大落地窗的新潮设计,透过巨幅落地玻璃窗,可以让游人远眺皑皑白雪,雪道无拘无束滑行的人群,夜晚还可观赏久违的星空。

雪场上,滑雪爱好者的飒爽英姿组成了壮美、纯净、绵长的“冰雪画卷”。滑雪场馆内,又传来“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气。滑雪时听疾风在耳边呼啸,赏雪时收获十足的冰雪乐趣,游玩过后捧一杯暖心的莲子粥,品尝香气四溢的煮玉米、烤冷面等特色小食,已经成为独特的体验。

冰雪旅游季为小吃发展提供了新机遇,让商户受益,也不是空谈。家住盐湖区柏口窑村的周女士,由于住所在滑雪场附近,此次首次入驻室内美食街,“元旦期间,人还算多”,在冰雪旅游季启动仪式前,周女士试营业三天,业绩还算可观。冰雪旅游季带来的客流量,且流动范围广让她对接下来的经营抱有极大期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