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亚洲高空花式扁带第一人极限挑战黄河大梯子崖景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0

本报讯 新年期间,黄河大梯子崖景区将首秀高空扁带极限挑战,邀请亚洲高空花式扁带第一人施海林及其团队现场表演。目前,两条高空扁带已架设完成。1月3日,施海林与队友进行了试走。

笔者在现场看到,两条扁带横架在景区服务平台与跃龙电梯上方观景平台之间,横渡距离210米,距离地面约160米,扁带绳索宽25毫米。施海林与队友身背防护绳,从北向南赤脚行走。他们一会儿端坐带中,一会儿上下翻动,宛若舞动的蝴蝶,惊险刺激,精彩异常。

高空扁带运动是目前盛行于欧美的一股极限运动潮流,它集竞技性、时尚性、艺术性于一身,需要运动员行走于固定两点之间的扁带之上,在保持身体平衡的同时完成各种技巧动作,目前全球约有5000人尝试过高空扁带,而真正称得上是高空扁带运动员的仅有100人。施海林便是其中之一。

今年32岁的施海林,是中国水陆空扁带品牌(SLK SLACKLINES)创始人,从事扁带运动十余年,擅长水上扁带、花式扁带以及高空扁带。他被称为中国扁带第一人,亚洲高空花式扁带第一人,同时他也是唯一登上国际领奖台的中国扁带运动员,并创下了330米高空扁带纪录。这次来大梯子崖景区挑战,是他首次将扁带运动带入北方地区。下一步,他将挑战晋陕峡谷,创造新的亚洲纪录。据景区负责人杜枝俊介绍,这次高空扁带表演将从癸卯年正月初一开始,到正月十五结束,其间还将进行歌舞、非遗等项目表演,以期用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游客奉送新年文化体育盛宴。     (吴晓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