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黄立会新作《笔耕黄土地》《讴歌新农村》出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近日,曾在《运城日报》担任编辑、记者的黄立会,将自己多年来从事新闻写作和文艺创作的作品结集成《笔耕黄土地》和《讴歌新农村》两本书,由三晋出版社出版。

黄立会生于1954年,从小酷爱语文、音乐,曾担任过11年民办教师、31年乡镇干部;退休后先后被《运城日报》《山西农民报果业专刊》《今日盐湖》等新闻媒体选聘,基层工作经历丰富,文字功底比较扎实,50年多年来坚持不辍,用手中的笔真实地记录了时代的进步和农村的变革。

《笔耕黄土地》一书,收录了黄立会从事新闻写作40多年来、尤其是2003年6月至2011年4月在《运城日报》担任编辑、记者期间,所采写、发表、获奖的部分新闻作品,还收录了他为通讯员所写的《编读往来》系列稿件,尤其是受邀为我市多个县(市、区)通讯员讲课时撰写的讲稿《致初学写作者》,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讴歌新农村》一书,收录了黄立会多年来醉心散文创作发表的散文作品、乡村映像、乡情乡韵等,还有他为村民文化活动编写的演唱材料及为家乡盐湖区金井乡赤社村所写的事件与人物报道,彰显了他热爱家乡、努力为家乡建设和乡村振兴呐喊助威的赤子情怀。“我要做时代进步的歌者,做生活变迁的记录者。”黄立会说,今后会继续用手中的笔记录时代的精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