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年味满河东,百姓喜洋洋”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1-05

本报讯(记者 游映霞)1月3日,由市文化馆、平陆县文化馆联合推出的“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平陆县杜马乡东坪头村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工作安排,在兔年春节来临之际,市文化馆举办“年味满河东,百姓喜洋洋”系列活动。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拉开了此次系列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4位书法名家发挥专业优势,挥毫泼墨,将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写在万年红对联纸上,以尽显神韵的各式书体寄寓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祝愿。当地村民积极与书法家交流,并帮忙牵引纸张,将写好的春联和福字整齐摆放静置晾干。“一副副对联是传统艺术与传统节日最美好的展现。虽然天气有点冷,但是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表情,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宋女士表示。

当天累计书写春联200余副,福字斗方近百个。春联内容丰富多彩,表达了憧憬未来的美好愿景及安居乐业的幸福美景。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展览类、春联书写比赛、“五福临门迎新年”新年小视频拍摄活动,通过不同的形式,展示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现河东儿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再现河东优秀传统的年俗文化,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热闹、祥和、快乐、美好、健康、幸福的新春佳节,以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鼓舞、激励广大人民群众迈步新征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