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与雪花共舞的“冰天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0

记者 牛嘉荣

《仙女变奏》的音乐响起,优美的“冰天鹅”随着节奏缓缓进场,踮脚、旋转,在足尖的轻蹈中,冰雪运动的梦幻与灵动在舞蹈演员丁朝秀的唯美演绎下,缓缓绽放。这是丁朝秀为首届冰雪旅游季暨冰雪电音节所准备的特别节目,她说,“节目的设计初衷都是源于热爱”。

滑雪场就是丁朝秀的舞台,皑皑白雪是舞台的布景,一身淡黄色芭蕾舞服的她,把自己对芭蕾与冰雪的热爱融为一体,并感染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走下舞台换好羽绒服的丁朝秀,少了些跳舞时的清冷,更多了不少温暖的味道。“大家都叫我丁丁,我现在是一名芭蕾舞老师,这一次在冰雪旅游季上的表演对我来说意义非凡。”丁丁说起自己学习舞蹈编导的经历,又讲述她对冰雪运动的热爱,“能将二者结合在一起,就像是做了一场极致圆满的梦。”

“只穿芭蕾舞鞋和舞蹈服在雪地上跳舞,冷吗?”“身上是冷的,可是心是热的。”丁丁对记者说。雪场是有坡度的,本来丁丁应当穿传统的脚尖鞋,但由于地形限制,只能穿软鞋,在冰面、雪地、坡度的影响下无法立起脚尖,因此就在舞蹈编导上下足了功夫。配乐、动作、舞蹈服、妆发……舞蹈中的必备要素全部与冰雪契合,特地选择与白雪相映衬的轻纱舞蹈服,才有了“冰天鹅”优雅起舞的唯美画面。

谈起本届冰雪旅游季,丁丁直言自己十分激动,也正是因为这份激动,才让丁丁坚持一周练舞。晚上滑雪场闭馆后,都能看到随音乐在雪地翩翩起舞的“冰天鹅”。另一层次的激动则是滑雪季的开展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滑雪运动,在娱乐中寻找乐趣。“而且还可以和自己的舞蹈学生一同在滑雪场表演,更让人觉得冰雪运动已经融入大家的生活中了。”丁丁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