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冰雪上的“守护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0

记者 牛嘉荣

在南山新境滑雪场上,还有这么一群身穿“红马甲”的人,他们就是雪场里的“安全员”,时刻关注着每一位游客在雪道上的滑行情况,技巧娴熟的他们永远在第一时间将游客转移到安全区域。

记者看到安全员润林的时候,他刚扶起一位摔倒的游客,并将他立刻带离雪道,以防被身后的游客撞到。“我做安全员工作有一个月,工作内容就是负责游客的安全。安全员是一个团队,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雪道底部,在雪道坡顶和雪道中还有我的同事。”润林说。

雪道坡顶处的安全员主要是确保每一位游客有序进入雪道,避免出现雪道拥挤、游客相撞的情况,并且要监督初学者不要误入高级雪道以造成不必要的危险;雪道中的安全员则是时刻留意是否有游客在滑行途中摔倒,一旦摔倒,安全员会立刻奔向该游客,将游客和其所携带的装备带往安全垫旁,等游客准备好后,再协助他们继续滑行。

一名游客在滑行到雪道尽头时没有控制好力量,摔倒在雪道前的一片空白区域,润林立刻奔向该游客,将其扶起带往安全地带,并询问该游客是否伤到哪里。“很多初学者分不清楚什么时候应该停下,也不了解究竟哪片区域才属于安全地带。就像刚刚他摔倒的地方,很多速度很快的冰雪爱好者会从这里转弯停在防滑垫处,因此这里要是有人摔倒不能及时起身,很容易发生撞击。”润林说完又立刻向远处摔倒的游客赶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