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临猗县残联多维发力筑牢服务残疾人保障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2-16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今年以来,临猗县残联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采取“1123”工作法,通过抓思想、夯基础、亮身份、强作风等措施,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创建,以实际行动筑牢服务残疾人的保障网。

在工作中,该县残联针对残疾人工作的热点、焦点,以及广大残疾人的诉求,积极应对,健全服务保障网络全覆盖,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残疾人感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该县残联坚持把阵地建设作为“固本强基”的重要抓手,突出规范化、功能化、服务化于一体,采取“1123”工作法,给予规范提升。具体做法包括:成立一个监督团队、设置一个廉政文化长廊、规范两个阵地、擦亮三把“廉”刀。“成立一个监督团队”就是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模、企业家、乡村干部等为残联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及时跟进监督残疾人工作。“设置一个廉政文化长廊”就是在机关办公区设置廉政文化长廊,分为人员岗位职责、股室工作职责、工作活动动态三个板块,做到“亮职责、亮身份、晒成绩”。

同时,该县残联党支部联合特教学校党支部、非公组织党支部开展“共联、共建、共创”活动,一个阵地,共享共用;二是融合建设,打造廉洁文化基地。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站、廉洁文化基地、荣誉室融为一体,打造融合、共建、助力的实践阵地,营造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增强机关凝聚力和战斗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