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持续在底清数明、外引内联、保障服务等方面着力

临猗县创新“五库”建设助力招商引资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2-14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临猗县紧盯目标任务、创新“五库”建设,持续在底清数明、外引内联、保障服务等方面着力,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赋能增效。

一是做实招商资源库,摸清家底。认真梳理各乡镇和相关部门的资源禀赋、闲置土地以及生产要素价格、扶持政策以及补贴标准,共搜集整理符合自身发展规划的招商线索78条,建立动态信息库,及时更新招商引资智慧平台信息。

二是做强项目储备库,规划先行。吃透政策,抓好项目可行性研究,提升项目吸引力和落地成功率;立足县情,围绕纸业孵化园、科创产业园、食品加工园,积极策划一批产业链条长、经济效益好、财税贡献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强对外宣传,开展招商引资。

三是做精项目对接库,助推落地。主动出击,先后与红星美凯龙、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福建建发集团等洽谈协商,投资落地了一批大项目。广泛宣传,多次与北京赛迪研究院、深圳森铭集团等开展“云”视频对接,宣介临猗政策优势、资源优势、投资环境,增加企业投资信心。

四是做大落地企业库,重点突破。加强与县内东睦华晟、潞安化工、力达纸业等重点企业的对接联系,及时摸排项目上下游产业链上的配套企业、合作伙伴25条投资线索,初步形成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格局。同时,加大对已落户企业的帮扶力度,使亲情招商、以商招商成为常态,深入挖掘项目线索,大力开展跟踪对接,努力把有价值的线索转化为签约项目。

五是做活人脉资源库,拓宽渠道。以临猗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和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6个市驻点招商队伍为突破口,主动出击、精准发力,共梳理26条线索,助推9个项目落户开工,使“亲情招商”成为招商引资的重要途径,力促更多人才回乡、项目回归和资金回流。

截至目前,临猗县已上报省外签约项目46个,总投资13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102%;省内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59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88%。     (马彩霞 姚光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