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人行运城市中支多举措加大金融对重大项目支持力度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29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大盘决策部署,不断加大金融对重大项目支持力度,大力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在我市落地见效。截至10月底,全市已投放基金2.83亿元,发放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贷款25.08亿元。

强化部门合力,持续发挥机制优势。该支行建立协调推进机制,推动组建金融工作专班,由11个市直单位、主办银行和相关企业组成工作专班,联合办公、并联审批,合力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密切政银企三方沟通。市直部门加强与主办银行沟通对接,主办银行提前介入项目立项实施工作,多部门共同推动解决项目建设运营中出现的堵点、痛点。

强化项目对接,提供精准靶向服务。该支行以辖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全覆盖为原则,推动市、县机构两级联动,建立项目清单台账,共完成对接118项投资项目,目前已累计向国家发改委上报项目81个,涉及投资金额300亿元。

强化投贷联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在指导辖内农发行用好金融工具为基础设施项目补充资本金的同时,该支行充分挖掘8000亿元新增信贷额度政策支持潜力,坚持投贷联动、双重发力,全力保障项目后续开工的融资需求。   (许 莹 刘睿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