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办理300余笔便利化收支业务,合计7000余万美元

我市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今年以来,市外汇局持续践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理念,坚持促便利与防风险并重,积极推动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收获新成果、开拓新局面。截至10月末,已将3家银行、6家企业纳入试点,办理300余笔便利化收支业务,金额合计7000余万美元。

面对面强化政策宣传辅导,增点扩面提高政策受惠面。为使便利化政策惠及更多企业,该局综合利用多媒体平台,构建全面、立体的宣传网络,联合各商业银行举办多次便利化政策专题解读会,为10多家企业面对面宣讲便利化政策。

该局于8月制定《运城市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管理办法(试行)》,促使便利化试点工作管理更规范、业务办理更高效,实现“秒申请、分钟办”,切实降低企业和银行成本。同时持续跟踪保障业务更合规。指导试点银行通过“事前评估、事中事后监测核查”的全流程管理方式,跟踪监测试点企业业务经营状况和可持续经营能力,不断彰显“企业越诚信、手续越便利”示范效应,提升银行外汇业务展业能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