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山西银行运城分行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以高水平服务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29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赵沅鹏)截至10月底,在运城市的信贷业务余额为42.29亿元,较年初净增18.29亿元,增幅达76.22%;为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办理流动资金贷款业务6亿元,办理信用证及项下福费廷业务15.7亿元、承兑业务15.24亿元;为运城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办理债券业务10.5亿元;为山西夏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办理流动资金贷款0.3亿元;积极对接山西东方资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运城市热力有限公司等,以支持重点项目、国企民企助推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山西银行运城分行在做好改革化险工作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提质增效,提升整体创利能力,用实际行动彰显省属金融企业的担当。

自成立以来,该行围绕“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紧扣运城实际,助力关键领域和重点项目,优化业务结构,提升服务质效,以专业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以切实有效的业务举措和支持计划融入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

该行始终把金融产品服务作为合作的核心要素,持续加大与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着力推动金融服务在疫情期间“不降温、不停歇、不断档”。在考虑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后,根据企业需求将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金融服务方案由流动资金贷款向项下福费廷业务倾斜,最大限度降低客户融资成本,为企业提供安全经济、节约便捷的产品及服务,实现银企合作的共赢。与此同时,在与运城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业务合作中,通过创新机制、整合资源、贴近市场,开展“投贷联动”的协同工作,丰富了相关金融产品服务。

在此基础上,该行加大对新市民及绿色金融的宣传力度,积极支持与绿色、低碳、循环经济有关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今年以来,该行已为山西建龙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提供低成本绿色金融信贷支持2.5亿元。在做好新市民服务方面,加大对新市民在城市扎根的支持力度,给予新市民更多的利率优惠政策与产品服务。2022年10月,受疫情影响,部分信贷客户面临封控居家无法经营、回款资金中断等问题。该行高度重视受疫情影响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统筹各业务部门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情况进行梳理和跟进,积极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已为11户小微企业客户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手续,最大限度缓解了疫情期间客户的还款压力和经营困难;后续将安排专人专岗对接,精准服务、及时办理,加强对受疫情影响客户贷款的支持力度。

阔步新征程,风劲好扬帆。山西银行运城分行党委将带领全行上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情服务、履职尽责,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践行金融服务科技创新使命,探索服务运城经济的有效方式,完善惠民利企的金融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区域经济稳定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