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你安全吗?》 “拆解”网络安全事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16

□梁燕芬

电视剧《你安全吗?》已于9月11日起在腾讯视频、爱奇艺播出,该剧聚焦网络安全,具有强情节、快节奏、喜感与悬疑、段子与脑洞的特质。同时,剧中更融入了婚恋、教育、养老、职场等社会热点。

《你安全吗?》通过小案扣大案、大案推小案的结构,一步步为观众解锁网络安全骗局的方方面面,如网络赌博与贷款、杀猪盘骗局、隐藏WiFi探针窃取信息、智能家居安全、购物薅羊毛、照片定位地址、境外诈骗等等。除此之外,该剧在为观众科普防骗反诈上,颇为用心,剧中演员们会在每集的结尾亲身讲解各种网络安全案例,从使用共享充电宝的安全性,到一张照片背后的信息,再到盗用老年人手机信息等,针对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事件进行一一“拆解”。

剧中,网络高手与犯罪团伙斗智斗勇,始终秉持“科技向善”初心,协助警方破除“黑产集团”势力,呼吁观众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坚守正义底线。该剧看似是展现IT、代码等高端互联网技术,实则是创作者在试图用更加幽默通俗的方式,从剧里延伸到剧外。《你安全吗?》紧密呼应国家全面抵制“网络诈骗”的倡导,有效、有力、有法地让每一位观众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措施,侧面助力国家开启全民反诈的倡导。

该剧由檀健次、荣梓杉、逯恣祯、赫雷、赵魏、曲栅栅、冷心清、刘姝辰、梁大维等主演。


(《新快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