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东八区的先生们》提前锁定“年度低分剧”?好作品不能单靠“诚意”二字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15

□怀烨

2.2分的《东八区的先生们》,豆瓣超低分国产低分剧再添一员。《东八区的先生们》由张翰担任制作人并参与编剧,张翰、杜淳、经超、黄宥明等人主演,故事围绕而立之年的四位男性的成长故事和情感经历展开。起初,该剧被奉为“男版《三十而已》”,但播出后被观众疯狂吐槽,浮夸的剧情、油腻的人设及陈旧的价值观,让其口碑迅速崩盘。

《东八区的先生们》中,4个性格各异、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学好友,共同历经青春,如今已过而立。4个男人面临着典型的中年危机,互相扶持,在坎坷中寻求突破,从而遇见更好的自己。

原本,该剧被奉为“男版《三十而已》”,可谁料,却在豆瓣开出2.4分的超低分。短短几天,该剧网络热度持续飙升,评分人数从2000余人暴涨至1.5万余人。截至目前,《东八区的先生们》的豆瓣评分已经跌至2.2分,口碑崩盘得“十分稳定”,甚至有望创下“豆瓣国产剧评分新低”的纪录。

尽管张翰邀请了一众好友客串,但也无法挽救该剧的口碑。究其原因,该剧剧情设定过于虚浮,与观众所期待的接地气背道而驰。比如,男女主角相遇的情节设置十分老套,走错房间,还意外接吻;比如,王晓晨饰演的女主,阴差阳错成了工程师男主的顶头上司……如果看了该剧的开头几集,你会发现,这样的桥段在剧中并不少见,于是,“很浮夸”“不走心”“辣眼睛”成了网友吐槽该剧的高频词。

要知道,该剧在宣传时多次强调,这是一部2017年就开始准备的“诚意之作”:不同于现在主流的IP改编,《东八区的先生们》是张翰组建团队原创的内容,“从剧本写下的第一个字,到最后杀青、剪辑、宣发,每一步都是张翰扛着在走”。而且,张翰近年来一直在寻求转型,从出演电影《战狼2》到参与综艺《一往无前的蓝》,他在试图撕掉自己身上“霸道总裁”的标签。然而,如今《东八区的先生们》的口碑与收视双双“扑街”,也让张翰刚刚打造好的“路人缘”瞬间崩塌。尽管自编自演足见张翰的“诚意”,但诚意也要体现在作品质量上。 (《沈阳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