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清风廉韵润河东——我市全面开展建设清廉运城工作掠影·县市篇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02

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是我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长治久安,在从严治党问题上敢于亮剑,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提出了一系列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战略,维护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升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鲜明提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大目标,向全省发出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建设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动员令。

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精准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清廉主题、干部主体、制度主线,着力构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体系,权力运行制约体系、干部管理监督体系、廉洁文化培育体系,清廉单元创建体系建设,把各种清廉要素融入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

全面开展建设清廉运城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紧扣清廉主题,紧贴工作实际,紧抓单元创建,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将狠抓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体现在清明政治导向、清廉政府行为、清正干部群体、清和文化血脉、清朗社会环境上,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锻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引领群众、化风成俗,让各种清廉元素看得见、摸得着、见实效、受欢迎,形成“一县域一品牌、一单位一亮点”的工作格局,把群众满意作为根本要求和评价标准,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清廉建设带来的实惠,努力以一域之“清”助推全市之“廉”,统筹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建设,让清廉理念覆盖到各行各业,促进清廉建设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努力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优良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记者 雷哲侠

清廉机关:夏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规范权力运行、加强监督管理、弘扬廉洁文化、注重示范引领等方面,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治理成效。

清廉企业: 河津市与百名企业家签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进清廉河津建设——政企承诺书》,选取国企、民企、集体企业的3家龙头企业,打造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不断提升清廉企业建设质效。这是龙门集团员工在清廉宣誓。

清廉学校:万荣县实验幼儿园暑期托管班的孩子们,在学习廉政小故事。该县制定教师专业发展和德育培训方案,建立师德师风考核负面清单、教师个人信用记录和失信惩戒等制度,全力打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教育政治生态。

盐湖区纪委监委深入挖掘盐湖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精心打造大型廉政蒲剧《大明廉吏曹于汴》,让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提升境界。

永济市档案馆厚植廉洁文化氛围,通过打造廉史镜鉴展览、使命党性教育主题展厅、档案文化丛书三大廉洁文化阵地,让沉睡的历史档案醒起来、活起来、亮起来,全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社区:河津市将清廉河津建设融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开展清廉村居书画展、廉政“干板腔〞驻村表演等系列活动,出台村级“小微权力”清单、重点事项办理流程图,将村级“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图为南桑峪村群众在观看清廉墙的公示内容。

清廉医院:万荣县结合医疗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大对医疗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整治力度,强化对医疗领域“微腐败”问题的风险防控,引导医务人员清廉从医。这是县医院的医护人员帮助患者进行康复训练。

清廉村居:绛县按照“试点、总结、推广”的思路,在清廉村居、机关、学校、医院建设中,让“样板工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实现了“一村一品牌、一地一特色”的良好局面,形成了富有地域特色的廉洁文化风景线,涵养着清风正气。

  新编廉政古装戏《司马光》剧照。夏县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反腐倡廉,以“戏”化人、以“廉”润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