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品质城市绿色篇|绿网交织 绿满运城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8-25

运城高速西连接线

近年来,我市按照“绿满运城”的总体思路,对城市街道、公园广场等地的绿化进行提档升级,优化常绿树种,选种各色苗木。同时,深入开展“植草增色 花满凤城”园林绿化提升行动。目前,中心城区的园林绿化已基本达到“四季常绿 三季有花”的效果,形成了“一街一景一特色,一园一品一亮点”的格局,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盐湖大道

眼下,中心城区道路两旁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小游园内绿树红花掩映;广场上,创意新颖的花坛造型赏心悦目;公园内绿草如茵,景观别致,令人陶醉其中……

市民享受绿色生活

在运城,出门有林荫,归途伴花香。当你试图用脚步丈量运城的每一个角落,就会发现一路葱翠一路景。

黄金水岸

出高速运城西口一路向市区前行,道路两旁园林景观简洁大气、造型优美,1万余棵银杏和金枝槐,在道路两旁形成了万木吐翠的美丽景观。如果说,高速运城西口的绿化是简单大方,那么高速运城南口的绿化就是立体精致,从西侧的小游园入口放眼望去,银杏、白蜡木、白皮松、红叶石楠等绿植错落有致,深绿、浅绿、金黄、深褐等颜色交相辉映。用黄栌、雪松、白皮松、国槐等树木精心绿化后的高速运城东口,视野开阔、层次分明。

禹都公园

走在市区红旗东街上,道路两旁魁梧的槐树伸出茂密的枝杈,撑起墨绿的树冠,俨然一顶顶硕大的遮阳伞,为城市擎出阴凉。过往的汽车会习惯性地减速,然后摇下车窗,享受这片刻的清凉。炎热的天气下,车辆缓缓移动,人们置身于绿的海洋,尽情地呼吸……河东东街延长线上的向日葵在风中频频摆动,仿佛向过往市民“点头致意”。

外滩首府

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与绿树成荫间穿梭,随手一拍就是一张美景。

君实园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走进市区圣惠公园,荷花池内的荷花竞相绽放。微风拂过,荷叶摇曳,阵阵花香袭来,让人心旷神怡。 

航天公园

初秋的傍晚,风儿轻轻拂过树梢,体育公园的树荫下,祖孙在闲聊。禹都公园内,禹都湖畔苗木葱茏,湖水与苗木相互映衬,目之所及皆是盎然绿意。

方寸之间,也皆可见绿色。近年来,许多市民都发现小区的绿化变好了,家门口新添了很多高颜值的小游园,花花草草、健身步道,美而精致。外滩首府小区内,楼与楼之间绿色成了主色调,下楼散步、下棋、聊天,走在这满目绿意中,你会发现,生活在这个城市的每一刻都是舒心的。

这些绵延生长的“城市小森林”如同绿肺中的大小血管,为居民提供更广阔的亲绿空间,不断满足人们对生态宜居环境的需求。

一切美好,皆有源头,运城的绿也是一样。车行城区,仿佛在绿色海洋中徜徉。在运城,人与自然形成了默契,一次次种绿,一次次管绿,一次次护绿,运城人民是绿的最大功臣,也是绿的最大受益人。

“一街一景一特色”在运城已初现端倪,“一园一品一亮点”已显露芳容。“开窗见绿,推门入园”已然成为市民生活的常态。

策划:记者 薛俊  摄影:记者 薛俊 茹雅 朱超逸丁 文字:记者 王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