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纪录片《超级装备》第二季开播
揭开尖端巨型装备神秘面纱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15

□刘桂芳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推出的大型纪录片《超级装备》第二季,9月13日起每日20时在CCTV-9首播。

《超级装备》第二季聚焦中国的先进尖端科技与大型装备制造,以鲜为人知的装备制造过程、精密复杂的装备运转过程,以及尖端装备取得的巨大成效,揭开了一个个超级装备的神秘面纱。这些尖端装备的背后,是无数中国匠人开拓创新的智慧,也是多年来坚持探索的恒心。

《超级装备》第二季中,既有全球首座十万吨级半潜式能源生产平台深海一号采集天然气的震撼场面,也有在6万多个精密零部件构成的微型验血工厂“太行”血液分析流水线中穿行的微观视角;既有在两米PET-CT“探索者”56万枚晶体的“凝视”下,示踪剂沿着静脉血管缓缓流动的生动画面,也有对百米身长的桥式梁车等巨型装备工作过程的“多维空间”拍摄。通过特殊摄影和特殊设计,巨型装备的诞生过程及鲜为人知的内部构造,以最直观和清晰的形态,鲜活精细地呈现在观众的面前。

 (《今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