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县华峰乡:弘扬清廉文化 打造“清廉村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 通讯员 闫波)全面建设清廉垣曲工作开展以来,垣曲县华峰乡河堤村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将“清廉村居”创建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有效结合,大力弘扬廉洁文化,实现与传统美德、家风家训完美结合,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从源头上进一步防微杜渐,助推乡村振兴。

河堤村村“两委”利用村南文化广场,安装了“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廉政文化雕刻板面,打造了“法治廉政文化”主题反腐倡廉和法治宣传教育长廊,通过格言、警句、漫画形式,让村民看得明白、记得牢固;不断修订《村规民约》,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纯朴民风,抵制铺张浪费、虚荣攀比等不良风气;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倡导节俭办红白事,制订了《河堤村红白事办理暂行规定》,红白事只邀请直系血亲和姻亲,每桌酒席标准不超200元,桌数不超30桌。

  此举改变了村里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相互攀比、讲排场等不良风气,节省开支的同时,让村民觉得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文明、节俭、廉洁的生活方式也在河堤村蔚然成风;通过开展“五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最美家庭”等文明创建活动,丰富廉政知识传播、廉政文化教育活动载体,深入挖掘和宣传群众身边孝老敬亲、勤俭自强、廉洁自律等感人故事,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培育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乡风,引导党员群众,常行村居清廉事、常念家庭助廉经,让每个家庭都成为温馨、幸福、廉善的港湾,营造“人人倡廉、人人学廉、人人守廉、人人促廉”的浓厚氛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