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水务局全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7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8月15日,市水务局召开“以廉为基以业为魂”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水利业务“两手抓、两手硬”。

该局要求,一要以廉为基,明形辨势,把握新形势下水利廉政风险点的新要求。围绕项目工程建管类风险点、行政执法类风险点、岗位职责类风险点3个廉政风险点,对标对表“五有”标准(即项目立项、实施等重要环节要有合规的决策程序;建设主体确定要有招投标程序;资金核算要有具备资质的预决算专家把关;资金支付前要有合法的支付证书;工程质量要有质检部门出具意见),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在履行岗位职责中,如违反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及其他规定,接受馈赠或宴请,向监管服务对象“吃拿卡要”等,将严肃处理,决不姑息。二要以业为魂,学思践悟,争当水利业务的“行家里手”“实战操手”“服务能手”。在业务上做到“五要”(即要明确管理对象、确立管理内容、明确管理标准、细化管理手段、廉政建设保障),打造讲政治、精业务、懂管理的水利队伍。同时,要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用清廉理念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指导水利业务工作实践,实现清廉机关建设与水利工作互融共和、互促共进。三要“两手抓,两手硬”,建立清廉机关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以廉为基,以业为魂,以点成线发力,以线带面推进,努力实现全市水利系统清廉机制体系化、干部清廉自觉化、清廉教育常态化、清廉监督长效化的工作格局,以严的规矩、好的作风、实的工作、干的精神、闯的勇气,努力推动水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