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人社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办好七件惠民实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郝丽莎)清扫垃圾、宣讲政策、开展问卷调查……近日,市人社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包联的盐湖区北城街道锦绣社区,开展“帮建共创”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当天,该局干部职工身着红马甲,有的拿起铲子等工具,对小广告、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上图),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有的进楼入户,向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倡导居民传播文明新风、投身文明创建。同时,该局还在锦绣花城小区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为过往居民宣讲社保政策,并耐心回答问题,收集社情民意。

据了解,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市人社局主动与社区对接沟通,了解实际情况和困难,积极开展帮扶,推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常态化。此外,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着力办好就业服务送上门、就业援助暖人心、技能培训进社区、矛盾排查促和谐、惠民政策到身边、社保政策大宣传、捐建社区图书角7件实事,真正让包联社区的居民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人社局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在人力、资金等方面都给予了支持。”锦绣社区党支部书记白艳艳说。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联合锦绣社区,开展“帮建共创”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以城市新面貌、文明新风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