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荟萃幼儿园 “文明家庭作业”提升孩子文明素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张筱苑)8月20日至23日,盐湖区实行临时性全域社会面管控。运城市荟萃幼儿园懿行班老师考虑到孩子们在家“无所事事”,便给孩子及家长布置了“文明家庭作业”,让家长引导孩子文明用语、文明用餐、做家务、孝敬老人,提升孩子文明素质。

作业在班级微信群发布后,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积极响应。很快,孩子们帮忙扔垃圾、扫地、整理碗筷,以及给妈妈捶背的视频就发到了群里,一个个成了家长的小帮手。在参加核酸检测时,孩子们自觉排队,积极配合医生采样,离开时向医生说“谢谢”“辛苦了”。

“我们常说‘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孩子不仅需要掌握很多知识,还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能自理、懂感恩。”该班的程老师说。

据了解,该幼儿园经常给孩子们发“文明点赞”贴纸,让孩子们发现文明行为并为之点赞,让孩子们看到文明,加入文明行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