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禹王镇:党委摆“擂台” 支书比“武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21

本报讯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全面检验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相关工作任务推动落实情况,近日,夏县禹王镇举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擂台比武”活动。

考核严评。禹王镇党委成立专项考核组,对照《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治理能力提升实施方案》任务要求,制定评分细则,逐项查看资料,进行考核赋分,按照得分多少依次排队。

观摩实评。由党委书记带队,逐村开展现场观摩活动,采用“党委书记观摩问评+党支部书记现场问答”的形式,重点了解各村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和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所开展的重点工作,肯定各村工作的同时,点出不足、提出意见、推进整改、补齐短板。

登台述评。12名党支部书记逐一登台亮晒“答卷”,围绕疫情防控、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网格化管理等,详细汇报相关工作思路、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及今后打算,用数据说成绩、用事实话亮点。

党委判评。镇党委对考核严评、观摩实评、登台述评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排出名次,选出此次“擂台比武”活动的优胜者。

以赛促学,以评促干。“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检阅成效的‘沙场点兵’,也是一次交流碰撞的‘现场教学’,希望各村以此为契机,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力度不减,有效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夏县禹王镇党委书记许琦说。 (张婉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