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市外汇局多措并举防范跨境融资风险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近日,市外汇局开展防范跨境融资风险专题宣传活动,帮助企业构筑资金安全防护堤坝。

该局向开通资本项目业务的6家银行和60余家涉汇企业发放跨境融资《风险提示函》,讲解跨境融资风险特点。

针对未办理过外汇业务的企业更容易上当的情况,该局联合市中小企业局、市金融办等部门,一方面向企业预警,一方面加大政汇银合作力度,一定程度上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为提升宣传效果,该局制作《谨防跨境融资风险 共筑资金安全堤坝》动画视频,直观呈现跨境融资流程等,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和全市近300个银行网点(代办点)电子屏幕播放宣传。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对增强企业风险防范意识,促进其理性融资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该局将持续高效履职,为地方涉外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