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河津连伯滩:桃园里结出“致富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04

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史甜甜

6月22日,走进河津市阳村街道连伯滩的桃园里,一眼望去,绿油油的桃叶间,大大小小的桃子沉甸甸地挂满枝头,阵阵果香随风飘来,令人垂涎欲滴。

“我们这个桃子的品种是黄金油蟠桃,属于中熟品种,味甜多汁,果肉细腻,清甜爽口,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桃园主人黄新节正在为前来采摘的游客介绍着自家的桃子。他随手摘了几个桃子给客人品尝,甜脆的口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今年57岁的黄新节是山东菏泽人。2000年,他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在连伯滩承包了200亩土地,分别种植了20亩黄金油蟠桃、80亩铁棍山药、100亩甜玉米。“别看现在到处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景象,去年,这里被洪水淹没,一片狼藉,当时水淹了有1米多深,让人害怕。洪水退去后,多亏有河津市委、市政府的帮助,我们才可以很快返回滩地,对受灾的农作物进行补救。”说起当时的情景,黄新节仍然心有余悸。

由于补救及时,加之管护得当,黄新节200亩的农作物“重获新生”,呈现出如今的满眼绿意。说起桃树的管护,黄新节侃侃而谈:“黄金油蟠桃的种植可是个技术活。当幼桃有纽扣般大小时就要为桃子进行套袋。套袋时,不但要套住果实,还要扎紧袋口,这样既能保证黄桃的品质,还能增强果色、提高商品率。”

据黄新节介绍,黄金油蟠桃作为200亩农作物中第一个成熟的农产品,从目前的挂果量来看,一亩产量能达到100余公斤,较去年略有减少,但口味又比去年甜了一些。

“我们黄金油蟠桃的上市期仅有十来天,像这20亩的桃子不出地就能销售一空,一公斤价格卖到了16元。每天除了一些零星的采摘游客外,还有来自周边县(市、区)的采摘团前来采摘游玩,销售完全不是问题。”黄新节说。

劳作之余,站在田埂,放眼望去,200亩的农作物生机盎然,黄新节信心满满,又积极投入到其余农作物管护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