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人民银行平陆县支行开展“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04

本报讯 为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和过度消费,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住自身的“钱袋子”,人民银行平陆县支行近日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开展了以“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立足网点宣传,打造普及教育“主阵地”。人民银行平陆县支行组织辖内38个金融机构营业网点,通过LED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在醒目位置张贴海报,设立咨询台,投放宣传折页等,对群众开展多个方面的知识解读,进行面对面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走进校园宣传,上金融知识“第一课”。平陆农商银行各网点成立志愿小分队,纷纷走进辖内各小学,开展金融知识启蒙教育,向孩子们宣讲如何辨别假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甄别非法金融活动等金融知识。

爱心护考宣传,给考生家长“敲警钟”。6月7日,人民银行平陆县支行组织平陆农商银行在助力高考的同时,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等候区的家长们讲解存贷款业务、理财业务知识,重点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普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常见的手段和存在的风险,引导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深入农村宣传,为老年人打“预防针”。人民银行平陆县支行联合张村镇窑头村党支部、平陆县河东村镇银行深入张村镇窑头村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针对老年人群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宣讲,提醒老年人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看好自己的钱袋子。

(苗禹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