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平陆县纪委监委——督导纾企 落实见“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04

本报讯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平陆县纪委监委紧盯责任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纪、促进完善先锋作用,督促各职能部门在稳经济、促发展上谋实招、下真功,拿出“真金白银”纾企解困、激发市场活力,让市场主体动起来跑起来。

督促税务部门切实落实国家各项税收减免政策,助力市场主体脱困发展。一是充分发挥网络媒介作用,利用多元化宣传方式,及时宣传各项减税降费事项,帮助小微企业深入了解政策。二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减税退税优惠政策落细落地,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经营主体发展减轻负担,助其轻装上阵。三是以税收大数据为手段,及时跟踪小微企业的经营生产状况,充分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帮其及时走出发展困境。四是成立数据分析小组,摸清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和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点对点辅导,帮助企业精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截至目前,该县累计为27户一般纳税人减税1.8万元,为2936户小规模纳税人免税2300万余元。

督促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落实省政府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2021年行动计划,向符合条件、受到表彰奖励的16家企业发放奖励资金122万元,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其中一季度入限6家企业各奖励10万元,二季度入限企业6家各奖励7万元,三季度入限企业4家各奖励5万元。

督促银监部门充分履职尽责,运用金融政策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一是延缓期限,减轻还本付息流动性压力。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综合考虑各类小微企业行业周期,一企一策,精准开展延期还本付息,有效缓解小微企业本息到期流动性压力。二是减免费用,降低获贷各项费用。严格落实“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杜绝不合理收费,保证押品评估费、登记费全部由银行机构承担。三是持续让利,降低贷款利率。指导银行机构充分利用支小再贷款、再贴现货币政策,合理厘定存款利率,优化内部管理,进一步降低各项负债成本,将成本优势积极向小微企业信贷资产倾斜。

截至目前,该县为232户普惠型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2.38亿元,为22户普惠型小微企业实施临时性延期付息39.47万元,减免各项费用5.74万元,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年初降低0.36个百分点,减免贷款利息217万元。

(荆姣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