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人行运城市中心支行科技赋能稳企纾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为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近段时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紧紧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23条措施”,结合运城实际,多措并举,打好稳企纾困“组合拳”。

人行运城中支在再贷款政策上持续发力,灵活运用政策,用好普惠小微贷款、碳减排贷款等工具,助力经济转型。截至一季度末,全辖各类再贷款使用率94.16%。其中,“支农再贷款+信用农户”模式深入推广,共支持A级及以上农户1.32万户21.01亿元,累计让利8572万元。普惠小微贷款余额89.99亿元,较年初增加12.04亿元。全市5家大型国有银行已发放碳减排重点领域贷款12.54亿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38%。其中,向垣曲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发放的5900万元贷款,向右玉县高家堡新能源有限公司发放的6404万元贷款,已通过总行审批,获得全国首批碳减排支持工具资金7382万元。

人行运城中支将暗访督查作为促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将优化账户服务、支付服务减费让利、加强支付受理终端三项暗访督查工作有效整合,研发了“优化支付结算服务暗访督查工作汇总分析”小程序,助推支付惠民政策落实落细,推动优化服务与风险防控有机统一。

6月份以来,人行运城中支以第15个“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为契机,积极组织各县(市)支行及金融机构,通过全媒体向群众宣传征信知识,并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征信知识知晓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