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新绛:加速办理留抵退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税务部门上门为我们企业办理了退税业务,审核通过当天,80多万元退税款就到账了,缓解了公司的现金压力。”日前,在新绛县工商联与新绛税务局的助企纾困座谈会上,山西格润时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绣有“助企及时雨 纾困摆渡人”的锦旗送给新绛税务局,表达公司对税务人员高效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助力企业发展的感激之情。

山西格润时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新绛县一家工程机械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得知企业发展困境后,新绛县税务局积极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将“留抵退税加速办”作为重点落实内容,主动送政策上门,耐心、细致地为企业解读政策,协助企业提交资料,办理退税业务。

据了解,受市场经济环境影响,新绛部分民营企业普遍存在流动资金不足、还贷压力大等困难。为了促进当地企业的发展,新绛税务局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绷紧减税降费这根弦不松劲。

截至6月20日,该县税务局已经办理了超过4800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为当地101家企业输送了新的“血液”,为当地企业补充资金缺口、缓解资金压力、提高经营效益、增强发展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绛县工商联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表示,下一步,新绛工商联将进一步增进税企关系,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让各类普惠政策的红利落实、落细、落地,让更多民营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