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永济市卿头镇:一看一讲一示范 农技培训见实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04

本报讯 永济市卿头镇结合实际,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方法途径,通过线上看、专家讲、实地示范的形式,探索开展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每周课堂”,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蓄势赋能。

一是找准需求,定下理论“圆心”。在活动开展之前,卿头镇坚持实用、实际、实效的原则,通过电话询问、走访入户、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向群众征集意见,按照群众农业生产需要,确定学习课程。根据群众需求,卿头镇运用腾讯会议等平台,组织种植户线上学习冬枣种植技术,增加群众农业种植管理理论知识,提高群众的种植积极性。

二是专家指导,拓展方法“半径”。线上理论知识学习后,卿头镇邀请冬枣种植专家隋建国来到田间地头,开展冬枣技术培训,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隋建国结合实际,对冬枣种植知识进行进一步讲解,并针对群众比较关注的生长环境、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提升枣农种植管理水平。

三是以做促学,绘就实干“圆弧”。带领参训群众走进冬枣大棚进行参观,实地查看棚内冬枣生长情况,参训群众根据现场教学进行实际操作,专家现场示范指导,帮助参训群众进一步掌握冬枣种植的关键要领。 (李 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