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

助企纾困解难题 促企发展出实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7-04

本报讯(记者 范 娜)“用工难、招工难问题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但通过这次座谈会,我们与附近乡村建立了长期村企合作关系,既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让失地农民不失业,也让我们企业员工更具有稳定性,企业发展更具力量。”日前,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华兆东南(运城)绿色建筑集成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华兆东南(运城)绿色建筑集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设计、制作、安装多(超)高层钢结构、大跨度空间钢结构、厂房钢结构的低碳绿色装配式制造企业,由华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钢结构行业顶尖企业“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与山西省百强企业“山西运城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公司年钢结构制造产能20万吨,可装配房屋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

日前,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聚焦企业“招工难”“技工荒”等问题,深入辖区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在华兆东南公司,纪检监察工委了解到因受疫情影响,企业存在用工难、招工难的问题。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纪检监察工委立即组织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进行专题研究。调研中,纪检监察工委还发现,夏县裴介镇很多年轻人无法就业。

为切实帮助企业招工、改善村民生活,纪检监察工委联合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了一次村企合作座谈会,企业和裴介镇政府相关人员聚焦企业用工难题和村民就业问题集思广益、寻求良策,搭建合作桥梁,多措并举招工,实现了企业与村镇互惠发展、互融共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