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公安侦破两起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案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5

本报讯(记者 邢智轩)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济公安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养老诈骗问题,通过广泛宣传、深入摸排、细致核查,先后查处两起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案件。

案件一

5月31日,永济公安局刑侦大队发现村民王某涉嫌制作虚假保单,专门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推销虚假理财保险。根据初步调查,民警通过蹲点守候方式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自2017年至2020年间,利用其有保险公司从业的经历,了解保险业务,私自伪造虚假保险单,专门选择60岁以上的老年人推销虚假理财保险实施诈骗。诈骗所得赃款用于自己消费和偿还债务。现已查明被害人七名,被骗金额达16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案件二

永济公安局民警在发现一条专门针对老年人的诈骗线索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周密部署、秘密取证,办案民警于6月7日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李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专门选择老年人,告知其在某公司投资虚拟货币成为会员,可在该公司购买保健品和仪器消除血栓,而且该公司上市后会建立养老院供老年人居住。该案涉及受害者多达30余人,被骗金额9000元至14万元不等。

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