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市

党群服务“赋新能” “便民礼包”暖民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2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 通讯员 郭英峰)5月24日,在永济市南城党群服务驿站核酸采样点,该站党员志愿者正组织市民排队等候核酸采样。他们有的布设隔离带,有的为未戴口罩的市民发放口罩,有的给行动不便的市民提供板凳,还有的向做完核酸的市民发放雪糕。

永济市为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启动了245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南城党群服务驿站是其中之一。该站临时党支部闻令而动、果断行动,组织城建系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两人一组编排值班,全力以赴配合医院做好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等待核酸检测的市民提供暖心服务

在服务过程中,该驿站推出的“便民礼包”受到群众的好评和赞誉。“便民礼包”包含:送一杯绿豆汤,让市民和户外劳动者解暑;送一根雪糕,为市民、户外劳动者送去夏季的清凉;送一把椅子,让排队做核酸的老年人感受温暖,传承尊老爱幼中华传统美德;送一个口罩(驿站自购口罩,免费向未戴口罩的市民发放);进行一次宣传(借助市民做核酸排队之际,驿站志愿者为市民发放养老诈骗、民法典等宣传资料),提高市民自我防护意识;印一份“晋快检”(对持有老年机或无手机的市民,驿站志愿者帮助其完成“晋快检”注册,并制作成卡片),方便其长期使用。

该驿站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王雷说:“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汇聚党群合力,将‘便民礼包’发放工作持续开展下去,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