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市“三步走”破解物业顽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 通讯员 曹晓萍)为提升居民的获得感,今年以来,永济市“三步走”探索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新路径。

找准症结,把脉开方。通过走访调研,提出以“凝聚党建合力”强化物业企业服务效能,扩大“三无”小区物业覆盖范围,形成推动社会多元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弥补物业管理服务短板、厘清理顺各级各部门各类组织职能职责的“靶向良方”。

试点用药,强基固本。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工作要求,分别选取2家到3家有物业和无物业小区作为试点,先后成立5个物业服务行业党组织,初步建立起组织、联动、保障、考评、责任五大体系内生动力源。

跟踪问效,推广施治。相关职能部门、居民代表、党员中心户、物业专家通过看问查的方式,对电机生活区、清华水泥厂小区两个试点进行跟踪问效。清理90栋居民楼废旧太阳能、设置小区党支部红色议事区等,一系列群众活动的开展,居民对小区治理和建设也更加有信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