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市蒲州镇:打好“组合拳”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11

运城晚报讯 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永济市蒲州镇打好“组合拳”,抓稳抓实干部队伍这个关键环节,抓解放思想、抓提升能力、抓优化作风,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抓思想解放。针对农业产业规模大而不强、品牌建设缺失等问题,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参观辖内的阳光玫瑰示范园、休闲渔业基地等,要求镇、村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引导各村发展特色农业、品牌农业、休闲农业,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

抓能力提升。该镇加大培训力度,设立“蒲坂干部大讲堂”,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人人上讲台,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战略和镇村干部岗位职责等,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质、规范基础工作。同时,举办普通党员培训班,截至目前已举办专题培训3期,培训260余人次。

抓作风转变。该镇以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工作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在全镇上下形成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狠抓落实、争创一流”的喜人局面。

蒲州镇通过以上“组合拳”,切实打造党性强、素质高、纪律严、作风硬的干部队伍,有效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叶英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