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

记忆中枢 智慧源泉 档案见证 时代变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09

强化档案意识 依法保护档案

市委常委、秘书长 乔登州

今年6月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

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要用档案生动阐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非凡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展现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热烈氛围。

运城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按照省档案局部署,不断加强“四个体系”建设,以“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组织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全面推进新时代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好档案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作用。

运城日报选取工、农、商、学、城、乡、住、行8个方面,把档案工作的意义、重点、热点以独特视角向社会展示,以档案镜头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翻天覆地的变化,将进一步扩大人民群众对档案工作的认知度、认可度。

档案是人类发展的宝贵财富,档案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增强档案意识,依法保护档案,积极开发档案资源,为真实、全面地记录和呈现新时代党领导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从小四轮到大重卡

农:从小镰刀到大机械

商:从小商店到大商场

学:从小校园到大学府

城:从小城镇到大都市

乡:从小村庄到大“景区”

住:从小平房到大社区

行:从小汽车到大飞机

策划 中共运城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