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农机“会战”确保颗粒归仓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4

□记者 刘凯华 樊朋展

近段时间,永济市的小麦到了收获季节,我市气象部门连续发布冰雹橙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及时播种,田间地头,各类农机展开“会战”,抢收小麦,确保丰产丰收。

在该市卿头镇关家庄村的小麦收割现场,机声隆隆。多台大型收割机马力全开,在麦田间来回穿梭,所经之处小麦应声倒下,麦粒从收割机的储粮仓里“吐”出。

关家庄村去年首次“试水”,由山西红日农业从村集体手中流转500亩土地种植小麦,在降雨来临前,红日农业调度收割机对成熟的小麦进行分区域抢收。红日农业负责人介绍:“我们现在分多个区域同步收割,每天可抢收1000多亩小麦,计划利用两天左右的时间,完成村集体小麦的收割任务,并利用降雨后土地松软第一时间进行播种。”

受去年秋天持续强降雨影响,这里的小麦出现晚播情况。针对晚播小麦苗情较弱的情况,当地通过实施病虫草害综合防控等措施,促进苗情转化。该村党支部书记李革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关家庄村小麦种植也是经过多方面技术‘加持’,平均亩产在500公斤以上问题不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