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千余台农业机械酣战夏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4

本报讯(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史甜甜)6月12日,艳阳高照,麦浪起伏,古耿大地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夏收景象。在河津市阳村街道的一片麦田里,小麦联合收割机正在收割作业,伴随着一行行小麦秸秆被吞进机器,一粒粒金黄的小麦自动跳进机器上方的粮仓里,勾勒出一幅幅丰收的喜人画卷。

永安村村民温耀生站在田埂上,揪下一个麦穗轻轻捻搓,饱满的麦粒立刻呈现在掌心,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年麦子长得真不错,产量也好,一亩地下来大概就是600余公斤的产量,这又是一个丰收年呀。”

俗话说“麦熟一晌,虎口夺粮”,说的是抢收要争分夺秒。“赶上了好时代,让小麦从种植到管护全部实现了机械化,像我们家这12亩小麦,农机手在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完成收割。”望着金黄的麦浪,温耀生气定神闲。

自“三夏”机收工作开展以来,河津市农机发展中心积极成立“三夏”工作专班和9支应急服务队,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麦收一线,开展机收减损和农机安全知识宣传,协调处理作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24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联合收割机进行保养、调试、检修,全力备战“三夏”期间小麦机收作业。

与此同时,该中心还及时办理农机跨区作业证,组建农机作业交流群,采集作业供需信息,引导机具合力流动,提高农机作业效率,确保夏粮快打快收、秋粮应种尽种。截至6月13日,河津市共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350台,玉米播种机360台,拖拉机600台,累计收获小麦12.77万亩,复播玉米6.63万亩。

许朋生是一位驾驶农机作业的“老手”,每年都会承担一些农机作业任务。“麦收时节,每天都在忙着‘赶场’,一个小时平均能收15亩小麦,一天下来差不多收150亩左右,我很享受这种充实而又忙碌的生活。”许朋生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