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让“会说话”的校园廉洁文化走心入心润心
绛县创新推出“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6-14

本报讯(记者 南 辽)“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讲绛县红色革命根据地廻马岭女英雄闫新打击敌寇的故事……”近日,绛县第一实验小学微信公众号里连续推出了同学们绘声绘色讲革命故事的小视频,引起全校师生关注。

据了解,这是绛县纪委监委在“清廉学校”建设中,创新推出的廉洁文化进校园之“清风廉韵沐童心”文化活动,以实地视频拍摄的方式宣讲廉洁小故事,诵读廉洁诗歌,让清廉文化动起来、活起来,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发扬红色力量和清廉精神。

绛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教育局制订《“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方案》,健全学校小微权力清单和办学行为负面清单,开展争做“四有”好教师活动;打造“清廉廊”“清廉角”,建设“红色文化长廊”“清廉广场”,开办“清廉讲坛”,把清廉元素和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拓展校园清廉文化阵地。在建设“清廉学校”实践中,绛县教育局以“崇清尚廉”为主题,从党员、教师、学生3个层面入手,把清廉文化融入学校党建、思政工作和教育教学全过程,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稳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目前,该县中小学校全面落实建设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和、校园清朗“五大工程”,以创建“五面红旗”示范校和建设“清廉学校示范校”为抓手,充分挖掘“廉”内涵、凝练“廉”精神、营造“廉”氛围,打造独特的校园清廉话语体系,让“会说话”的校园廉洁文化走心、入心、润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