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城社区做香包、编五彩绳体验民俗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浓浓端午情,香包传真情。6月1日上午,盐湖区东城街道盐湖城社区组织开展制作香包、编五彩绳等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邀请会制作香包、五彩绳的居民一边教授制作方法、一边讲它们的来历和寓意。香包内有朱砂、香料等,再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制成各种不同形状,结成一串,形形色色,玲珑夺目,有避邪驱瘟之意。“缝合一边的时候,针脚一定要密,不然线头会露出来。”活动现场,一名居民通过现场演示香包制作、药材选用等环节,详细向大家讲解香包的医用及佩戴价值。

几名热心居民迫不及待地加入做香包活动中。有负责裁剪的、有负责缝制的、有专门穿线配珠的……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独一无二的香包呈现在大家面前。活动现场弥漫着香包清幽典雅、沁人心脾的香气。

随后,居民们又一起编制了五彩绳。作为社区包联单位,市、区两级文旅局工作人员带着米、枣及学习用品等物品,慰问了社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

盐湖城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使大家深切感受到民俗文化的魅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