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河东西街社区“家长课堂”助力亲子沟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6-01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日前,盐湖区东城街道河东西街社区联合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家长课堂”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上图)。

“家长课堂”开课当天,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心理咨询师李元,为该社区10名学生家长授课,介绍了《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这本书的相关内容,切实帮助家长学会和孩子有效沟通,增强亲子交流。

“深知要当好家长,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听了心理健康课后,受益匪浅,感受到简单的沟通技巧就能对亲子关系产生深刻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需要父母的精心陪伴与呵护,非常期待下一期的‘家长课堂’”……“家长课堂”受到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今后,河东西街社区还将在周末陆续开展6次“家长课堂”,分别就“代替惩罚的方法”“鼓励孩子自立”“学会赞赏孩子”“让孩子从角色中释放”等话题,为家长讲授相关心理健康知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