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社工办花样端午活动 南关村民“粽”享欢乐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31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点雄黄、熏艾香、缝香包、套圈圈、夹乒乓球……5月28日,在新绛县龙兴镇南关村,市爱心驿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新绛县爱心联盟举办了“六一遇见端午·‘粽’享欢乐时光”活动,传统端午文化与现代趣味游戏碰撞出欢乐的火花,让老少同乐。

点雄黄、熏艾香。活动入场时,在一阵阵扑鼻的艾香中,社工们用毛笔为孩子们点上雄黄酒,说上祝福的话语,希望孩子们能够幸福安康。他们还不忘宣传端午传统文化,向村民和孩子细细解说传统端午习俗的寓意和来源。

套圈圈、夹乒乓球。在老少皆宜的游戏环节,村民们入神地瞄准奖品,奋力将手中的套圈抛出去。夹乒乓球游戏中,村民们眼随球动,生怕长筷上的乒乓球掉落,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游戏中,沉浸在快乐中。

缝香包仿佛是年长者的主场,他们一针一线缝制出漂亮的香包,送给自己的子孙,希望他们能够平安。在拉家常话端午旧事中,村民们体会传统端午文化,丰富文娱生活,提升精神境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