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将执法培训搬到执法现场——绛县力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24

本报讯 5月20日,绛县司法局组织协调县直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并借此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开展“手把手教帮带”培训。

在绛县陈村镇涑水源村,该村村民冯某某、刘某某建有规模化养羊场和养猪场各两座,经营过程中对涑水河源头造成不同程度的污染。陈村镇政府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曾按上级相关部门要求对此开展实地检查并口头通知搬离。连日来,两名养殖户未有搬离举措。对此,在陈村镇政府的“吹哨”下,绛县司法局协调该县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水利等部门迅速“报到”,召开联合执法行动大会,带领乡镇执法人员现场勘测、查看污染状况,对污染状况进行分析研判。同时,要求全县10个乡镇的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全程参与学习执法流程。

作为绛县首个“乡镇吹哨、部门报到”的多部门联合执法案件,绛县司法局将此次执法作为案例培训,将执法培训搬到执法现场,通过现场执法观摩、执法流程讲解、违法行为研判的方式进行现场教学,使枯燥的法律条文变为生动的现场案例,以“县带乡、老带新、专带兼”的方式,有效提高了执法人员相关业务知识的应用水平和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增强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效能,推动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高 鸽 石广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