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推广 外卖食品“食安封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06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近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网络餐饮外卖食品配送过程中的食品安全、疫情扩散风险,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订餐消费环境,市市场监管局决定自5月15日起,在我市全面推广使用网络餐饮服务“食安封签”。

该局要求,全市范围内所有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在每单餐饮外卖食品交给配送人员前,按规范要求在餐饮外卖食品包装封口处正确粘贴“食安封签”,并保证“食安封签”牢固、有效。“食安封签”应具备一次性使用、开启即损坏且无法恢复原状的性能,餐饮单位可自行印制、购置或通过外卖平台订购符合要求的“食安封签”。网络订餐平台及其分支机构要加强管理、广泛宣传、全面推广,指导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规范使用,履行食品安全义务。要做到“无封签,不配送”,配送人员在接收餐饮外卖食品时,须检查“食安封签”的完整性,对未使用“食安封签”、使用的“食安封签”已破损的外卖食品,应拒绝配送。

针对入网餐饮服务单位使用“食安封签”情况,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未使用“食安封签”等行为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严厉查处。消费者有权拒收“食安封签”已被破坏或者封签不完整的外卖食品,由此产生的餐饮费用由网络餐饮第三方服务平台承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