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盐湖区学苑社区网格员董敏:做好平凡点滴事 当好居民贴心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21

“请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先测体温,再做核酸检测。”……5月20日上午11时,盐湖区东城街道学苑社区的网格员董敏在辖区的便民核酸采样点维护秩序,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自上岗以来,董敏就坚守在工作岗位,与同事一起为社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助力核酸检测只是她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当天上午,董敏和社区工作人员在核酸采样点提醒居民打开“晋快检”采样码,并耐心解答居民疑问,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11时30分,结束核酸采样点的工作后,董敏便前往自己负责的网格进行日常巡视。

有没有飞线充电的现象?电线是否老化?居民车辆有没有占用消防通道?巡视中,对于发现的问题,董敏及时拍照留证,并记录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遇到小问题,我们可以自己解决;如果遇到不容易处理的情况,我们会及时和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进行沟通,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服务好社区居民。”董敏说,除了日常巡视,他们还会及时宣传防疫、反诈等相关内容,让居民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和防诈知识。

网格虽小,但责任重大。像董敏一样的基层网格员坚守一线,化身“宣传员”“服务员”“排查员”,积极发挥网格作用,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小网格”托起了“大民生”。“工作虽然辛苦,但只要能帮助居民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得到他们的认可,我觉得这些辛苦与忙碌都是值得的。”董敏说。

 记者 郝丽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