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余果 通讯员 任雨昂 刘涛)为进一步加强金融对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行运城中支”)从政策工具、优化金融服务等方面入手,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用足政策工具。人行运城中支灵活运用丰富多样的一揽子政策工具,发挥再贴现导向作用,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积极落实碳减排支持工具助力经济绿色转型。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辖各类再贷款使用率94.16%,其中“支农再贷款+信用农户”模式深入推广,支持A级及以上农户1.32万户21.01亿元,累计让利8572万元;普惠小微贷款89.99亿元,较年初增加12.04亿元;我市5家大型国有银行发放碳减排重点领域贷款12.54亿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38%。

优化金融服务。一是聚焦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人行运城中支要求辖区金融机构建立“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简化审批流程,加快信贷投放。浦发银行运城分行仅用3天时间为山西某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办理3500万元无还本续贷业务,避免了客户受疫情影响而导致逾期。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运城分行推出了一系列“线上申请+线上审批”产品,目前已为8家企业办理贷款延期业务,共计369.9万元,有效为企业纾困解难。二是聚焦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要求各金融机构强化对货运物流业和供应链稳定运行的支持力度,对承担疫情防控和应急运输任务的运输物流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化信贷审批流程。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运城分行为货车司机量身定制了个人普惠金融产品“运输贷”,目前已经建立超过4000名货车司机客户池,4月20日发放首笔运输贷15万元,解了货车司机的燃眉之急。

推进跨境业务。人行运城中支引导辖内商业银行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跨境业务宣传,线上依托新媒体开展“三分钟带你了解跨境人民币”等主题的跨境人民币知识微课堂展播,扩大人民币结算服务影响力;线下开展以“跨境服务惠企业”为主题的宣传走访活动,深入企业,及时了解涉外企业金融诉求,“一企一策”开展政策辅导、问题诊断、汇率避险等帮扶活动,实现企业政策知晓率和银行覆盖面的“双提升”。4月份,山西裕之锦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运城市鸿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新增跨境结算业务,运城正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增外商直投项目跨境人民币结算6450万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