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市司法局召开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调度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8

本报讯(记者 南 辽 通讯员 侯斌斌)5月11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调度会。各县(市、区)司法局就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完善乡镇(街道)职能体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内容。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市、区)司法局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主动作为,科学梳理行政执法事项、委托执法事项和“乡(街)吹哨、部门报到”事项,形成乡镇(街道)具体实施的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清单,向社会公布;要健全县级统一指挥协调、县乡联动执法的工作机制,督促指导乡镇(街道)完善相关行政执法制度,压实乡镇(街道)责任;要制定培训计划,采取“常态+动态”的培训方式,组织开展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执法业务培训,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乡镇(街道)行政执法制度机制实施、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乡镇(街道)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扎实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研判政策、分析问题,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力度和速度;要打造亮点、突出特色,选优选强先进标杆,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创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运城模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