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夏县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巡回宣讲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8

本报讯 近日,夏县信访局、夏县公安局领导干部分别深入胡张乡、庙前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巡回宣讲,庙前镇、胡张乡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乡镇政府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宣讲。

宣讲团成员在原文传达学习《条例》的基础上,将《条例》与案例相结合,与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并对村干部提出的各类信访案件进行耐心解答,让村干部了解《条例》中明令禁止的行为,认识到《条例》既是保护群众权益的法宝,也是广大群众都必须遵循的规范。

《条例》明确了新时代信访工作“三个重要”的定位,即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该县宣讲团还将深入其他乡镇开展《条例》巡回宣讲,及时将党的信访工作的精神传达到每一名群众,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问题用法的意识,为夏县的发展提供优良的环境支撑。      (周彦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