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走好成长路 奋进新征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8

王润华

谆谆教诲犹在耳,生逢盛世奋进时。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完整、系统深刻回答了年轻干部如何成长成才的重大问题,是新时代中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修炼宝典,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努力方向。

一是讲党性、守规矩,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者。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在新征程上,承担着中流砥柱作用,应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学细悟革命先辈赤胆忠诚的崇高精神和精神实质,严格接受党内政治生活淬炼,锤炼党性修养,践行使命担当,坚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

二是经风雨、见世面,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青年干部应主动褪去傲气、摒弃虚浮,适应时代新变化、群众新期待,俯下身为群众解难题、办难事,沉下心为乡村谋发展、促振兴,自觉将个人成长投入到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环境整治、作风整顿等重点工作中,经受“千锤百炼”,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提高应对风险挑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与本领,把工作岗位作为干事创业、造福群众的平台,让自己的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

三是守“五关”、筑底线,做清正廉洁的践行者。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怎么扣,人生新征程的第一步怎么走,是每一位年轻干部都必须答好的人生考题。青年干部能否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薪火相传,外在靠组织监管、纪律约束,内在靠理论夯基、思想引领、修身律己。在基层工作中,青年干部应放开勤勉之手,管住贪欲之心,坚定政治信仰、站稳人民立场,时刻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拿出“我将无我”的大境界,做出“不负人民”的大作为。

扎根基层脚踏实地,无悔青春砥砺前行。新时代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千方百计协调解决好群众问题,在矛盾与冲突中历练成长,在服务与奉献中拼搏升华,在总结和自省中修身正己,执青春之笔描绘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作者系市委党校第12期青干班学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