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强”项目引擎 “硬”经济支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5-12

记者 杨红义 见习记者 杨 琳

产业是发展根基,项目是硬核支撑,重大项目的增量提质更是推动转型跨越、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动力之源。

4月26日,全市第二季度166个重点项目暨盐湖区黄河农机农资物流园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与去年同期相比,项目数量增加6个,总投资增长24%;5月6日,市委、市政府开展全市第一季度项目拉练检查,对13个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42个项目进行集中观摩……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方兴未艾,不断为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

项目投资是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的重要抓手。项目建设的力度决定经济发展的速度,项目建设的水平决定经济发展的质量。当前,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既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当务之急,也是增强发展后劲的长远之策。要顺利完成年度任务部署安排,抵住疫情压力,搅动运城经济发展的一池春水,项目建设工作不仅丝毫不能松懈,还要以排山倒海之势再加一把劲,这样才能以项目之“进”支撑发展之“稳”。

事必有法,然后可成。牵牛要牵“牛鼻子”,抓大项目、大抓项目就是我们实现转型发展的“牛鼻子”。抓住了重点项目就抓住了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推动产业升级的“发动机”。全市要树牢“项目是第一支撑”的理念,为推进项目建设创造更优的社会环境、提供最好的服务、制定最科学简便的流程,拿出“硬招数”,啃下“硬骨头”。要抢抓新一轮国家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围绕交通、能源、水利、产业、城市和农村基础设施等重点方向,亮出项目招大引强、成链集群之招,鼓足项目压茬推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助企惠企政策解读和落实力度,完善优质公共服务配套,把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跟进服务、精准精细服务贯穿到项目建设全过程,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取得再升级、再突破。

中流击水,奋楫者先。站在新起点,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内化为强大的发展动力,把项目建设作为比拼实战能力、展示工作实绩的竞技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掀起项目多点开花、达产达效之势,攻坚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