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8

焦雪层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百年历程,披荆斩棘,青春创造出不朽业绩;展望未来,勇立潮头,更需青年谱写新的篇章。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

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特别是奋斗在基层的年轻干部,要有“立志必达”的决心,只有充分发扬扎根基层、敢挑重担、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的精神,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发展,不断锤炼党性、坚定信仰,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才能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不迷失方向,才能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青年干部不仅要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同时也要注重在学思践悟中淬炼真本领。要做到始终坚持立足于人民、根植于人民,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发扬光大。要坚持知行合一,勤学静思,不断在学习与实践中求得真知、践行真知,以知促行、以行验知。要始终站在高处、看到短处、弘扬长处,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求得真学问、强化真本领,不负组织期望、不辱时代使命。

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青年干部要养成少说多做、以做为主的习惯,在全面把握工作实情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不行架空之事、不谈过高之理,更不能好大喜功,做表面文章,搞花拳绣腿。要有“滴水穿石”、默默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投身复兴伟业,在探索和实践中扎实苦干、创新巧干,全面提高自身能力。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百年之际,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广大青年干部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不负党的培养、不负人民的期盼、不负时代的重托。

(作者单位:平陆县洪池镇人民政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