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人民邮政为人民 牢记初心固使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1

□运城邮政分公司党委 岳雨迪

1948年,毛泽东主席挥笔写下“人民邮电”四个大字。这诠释了邮政事业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和发展方向,把“为人民服务”根植于中国邮政的血脉之中,更成为今天邮政人始终追寻的初心和使命。

邮政承担着国家赋予的普遍服务政治责任和社会义务,助力地方经济,服务社会民生,离不开一个又一个“绿衣使者”的无私奉献。2021年,我市遭遇40年不遇的强降雨,新绛县站里堡村不幸遭受水灾,村民2000多件邮件无法寄出。新绛县分公司得知情况后,结合实际,第一时间制定了详细的邮件转运应急方案。揽投部站的张琪经理,更是亲临一线,带领全体揽投人员前往事发地点,紧急为群众转运邮件。以往,这段路只需要10分钟就可到达,可当时由于水深路垮,汽车上不了河坝,绕路步行是唯一的办法。一公里的水路、泥路,他们用了近两个小时!在村民的帮助下,他们把2000多件邮件盘点清楚,扛在肩上原路背回了公司。后又马不停蹄地整理邮件、分拣装运,第一时间把村民的邮件发了出去。村民们看到背着邮件在泥泞中行走的“邮政人”,纷纷为邮政行业“国家队”的担当竖起了大拇指。

过去,邮政企业受理的服务投诉电话较多,各部门本位主义严重,对不是自身职责范围的事情一般不理不睬或存在推诿扯皮现象。作风大整顿后,我们健全完善了首问责任制机制,并建立了相关台账,此类现象得到彻底清除,群众的服务满意度大幅提高,工作面貌焕然一新。

为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运城邮政积极融入地方政府公共服务领域,打通邮政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3月6日。市民李女士来到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看她焦急的样子,邮政窗口的工作人员急忙上前主动询问,当了解李女士要办理房产证,且当天就要返回外地上班,害怕房产证办好没时间来领取的情况后,邮政工作人员便告诉她:“您不用担心,我们已开通了免费寄送服务,可以直接把房产证免费邮寄给您。”李女士听了十分高兴,连忙说:“这个‘一站式’服务真是太好了,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邮政服务,我们放心!”小小的事例,实践的是我们运城邮政深化改革、转变作风、延伸惠民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实现了让群众“最多只跑一次路”“零跑路”“零接触”的便民目标。

我们就是这样,在潮流更替中逆境重生,在危机来临时挺身而行,用一身流动的绿色,守护着万家的安宁;这就是邮政人的精神,更是我们不懈的追求!现代社会离不开现代邮政,我们一定要把作风建设转化为“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强大动力,持续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把“民生清单”变成“幸福账单”,加快建设保障有力、人民满意的现代化邮政,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邮政人的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